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实验室安全制度

  
陕西师范大学超声学重点实验室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1. 实验室由主任负责主管安全工作,并对实验室进行经常化的安全检查,加强防火、防盗、放水、防事故。 
  2. 凡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各类人员,必须认真阅读安全知识,明确安全规范和本人承担的责任。离开实验室时切记关好水、点、门、窗。
  3. 实验室所有房间有专人负责。未经许可不得将私人财物存放实验室,负责人应负责房间水、电、门窗安全,防止发生意外。水、电、门窗出现故障应及时报告办公室,尽快修复。 
  4. 实验室的大型、精贵、稀缺仪器设备应有安全操作规程,必须有专人负责保管和操作。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操作、拆卸。
  5. 实验室的电器设备必须按规定安装,不得乱拉乱接临时线路。设备运行期间必须有人值班。下班后必须切断电源,关好水源和门窗。 
  6. 实验室要保持文明、整洁,严禁在实验室吸烟。 
  7. 实验室内的楼梯、消防通道和紧急出口应保持畅通,不得在通道堆放杂物。 
  8. 实验室配置的消防器材要指定专人保管,要存放醒目易取,不得移做他用或损坏;
  9. 实验室发生事故及案件要保护好现场,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公安处电话:85310110),并迅速采取措施防止事态扩大,事后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查情事故原因。 
  10. 实验室的钥匙必须落实到人,未经实验室同意严禁换转交他人,更不准私配钥匙。 
  11. 经批准的校外单位人员来实验室加工、协作、调试、试验等工作者必须由本实验室人员陪同。



管理制度
实验室工作条例
实验室安全制度
实验室卫生制度
更多>>
2024年度西安市科协青年推举...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学术...
西安声学学会第七届第一理事...
更多>>
西安声学学会“科技之春”学...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2013...
超声诊断仪的分类及介绍
超声科参加中华医学会第十二...
北京超声波相控阵检测技术应...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邮编:710119
 咨询电话:029-81530770 手机: [陕ICP备05001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