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201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3/10/18 17:56:22 | 浏览次数: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10月11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后勤工程学院以及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0余位学术委员参加了委员会议。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吴晓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郭建中教授及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屈世显教授到会致辞。会议由同济大学声学研究所钱梦禄教授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超声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林书玉教授所做的实验室工作报告,随后听取了功率超声等三个研究方向的工作汇报,查看了超声学实验室建设及发展情况。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超声学重点实验室在功率超声振动系统研究、生物医学超声研究、声学换能材料研究、声学专门人才培养四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给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同日下午有三位学术委员为重点实验室做了相关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声学所王小民教授做了“粘接界面特性的超声特性研究”学术报告;同济大学声学研究所钱梦禄教授做了“血管超声分子成像和扫面探针声显微镜成像”学术报告;重庆后勤工程学院邓明晰教授做了“一种基于群速度失配的超声兰姆波二次谐波的时域测量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学术委员会会议

 

王小民教授做学术报告

 

钱梦禄教授做学术报告

 

邓明晰教授做学术报告


委员参观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新闻
更多>>
西安声学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
西安市科协领导一行到西安声...
2022科普开放日活动
更多>>
西安声学学会“科技之春”学...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2013...
超声诊断仪的分类及介绍
超声科参加中华医学会第十二...
北京超声波相控阵检测技术应...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邮编:710119
 咨询电话:029-81530770 手机: [陕ICP备05001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