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验收
来源: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3/05/08 11:27:46 | 浏览次数:

  2008年12月4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教育厅组织专家对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行为与认知心理学重点实验室”进行评审验收。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邱义路、陕西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副处长王云岗、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窦海潮等领导,验收工作分别由五位超声学专家和五位心理学专家组成。副校长萧正洪教授、国有资产管理处白剑利处长、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屈世显处长、科技处吴晓军副处长、冯建新副处长、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林书玉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游旭群教授及实验室的骨干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议由陕西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王云岗副处长主持,副校长萧正洪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两个验收专家组组长分别主持了“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行为与认知心理学重点实验室”验收分会的汇报及专家评议。会议分别听取两个重点实验室主任的汇报及实地考察和质询评议,验收专家组认为两个实验室完成了建设期间确定的各项目,建议通过验收。
  省科技厅邱义路副厅长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后指出,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行为与认知心理学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取得了一定成就,举行验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实验室的发展。针对当前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他提出了几条建议:(1)各实验室要根据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集中优势领域,能够在省内乃至全国走到前列;(2)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开放,通过开放运行促进研究水平的提高,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吸引优秀人才,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开展对外服务;(3)省级重点实验室在管理制度上要有所创新;(4)依托单位要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科研条件。
  萧正洪副校长在发言中感谢专家组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支持。并根据学校近年来发展目标和学校定位的调整,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增加对实验室的投入,一定不辜负省上各部门及专家的期望,使重点实验室建设在未来几年里有大的改观。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新闻
更多>>
西安声学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
西安市科协领导一行到西安声...
2022科普开放日活动
更多>>
西安声学学会“科技之春”学...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2013...
超声诊断仪的分类及介绍
超声科参加中华医学会第十二...
北京超声波相控阵检测技术应...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邮编:710119
 咨询电话:029-81530770 手机: [陕ICP备05001611号]